修身养性吃茶去

文霖 | 奶狗饲养攻略




-日常甜蜜


-请勿上升






贺峻霖的同事们大多都知道一到下班就会有一台炫酷的机车停在公司门口,旁边还站着位帅气的男孩。

偶尔他会跟门口的警卫打两把篮球,或者一个人低头玩手机,那是在等贺峻霖下班。

同事们对此羡慕的很,贺峻霖本人却很苦恼。

他抽掉排位打了一半的手机,“你怎么又来了?”

刘耀文眼看着自己的荆轲被对方KO,但丝毫不在乎,他拍拍车座上的头盔,“来接你下班啊。”

“昨天不是跟你说不要来了吗?”

“是吗,我没听到哎。”




其实贺峻霖的家离公司大概只有10分钟的距离,但经过刘耀文把机车骑成自行车的本事,他每天都要在这段路上多浪费20分钟。

“如果明天我再在公司门口看到你——”

“就给我一个爱的抱抱?”

贺峻霖朝他翻白眼,“就不理你了。”

刘耀文早就订好了餐厅,是他们俩都馋了好久的芝士火锅,结果听见这句话把什么美食都抛到了脑后,整整一路上都在嘀咕贺峻霖不爱他。

贺峻霖接过服务生递来的盘子,“但是到底为什么突然非要接我下班?”

“接你下班有什么不可以?给我说出一百个理由我就答应。”

一旁摆盘的服务生估计也听了个大概,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贺峻霖脸皮薄,掩面假装咳嗽了几声掩饰尴尬,觉得在公共场合和小了自己几岁的男友吵架实在有点幼稚。

“你怎么不说话?一百个太多了想不出来?行那我给你打个五折,五十个。”

这回轮到贺峻霖笑出来,“那你先给我说说你非要接我下班的五十个理由。”

火锅滚滚的开了,散发出芝士的香气,刘耀文夹起一块羊肉卷放到锅子里涮,掐时掐点的捞出来,放到贺峻霖的盘子里。

“一,因为想早点见到你。”

“二,因为想让人知道你有我这么一个二十四孝好男友。”

“三,因为不想让你下班后和同事去那些奇奇怪怪的地方。”

“停——”贺峻霖瞪着他,“下班后和同事去奇奇怪怪的地方是什么鬼?”

刘耀文仿佛等了这一刻很久一样,挺起腰煞有其事的清了清嗓子,“秋杨饭店。”

所有线索都串联到了一起,贺峻霖恍然大悟,原来刘耀文最近突然勤劳的去接他下班是因为这事,果然,这事儿没那么容易过去。




一周前,贺峻霖下班后去参加了一场高中同学聚会。

其实他不是念旧的人,也并不喜欢凑这种热闹,但架不住同学们的盛情邀请,才特意抽出时间去参加。

没想到这是一场鸿门宴。

撇开之前吃的还不错的川菜来说,从娱乐项目开始似乎就有那么一点跑偏,真心话大冒险和国王游戏的矛头都对准他,贺峻霖为了不做那些奇奇怪怪的要求没少往肚子里灌酒,后来甚至有点神志不清的想,今晚点子这么好,要不要去买个彩票。

直到他被那个从高中开始就追求他的男同学告了白,才明白原来这不是巧合,是一帮拉皮条的人做的局。

所以众人才要非拉着他坐这位的车回家。

这种被算计的感觉实在不太好,贺峻霖忍着一波又一波的头疼,委婉的跟男同学解释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

刘耀文才不会这样拐弯抹角,当初他表白的时候,可是舔着冰激凌就把“我们在一起吧”这句话轻松的说了出来,虽然那通红的耳根子出卖了他。

男同学自然不信,贺峻霖正头疼到底该怎么解释,车子开到小区楼下,远光灯的正前方赫然站着个黑衣黑裤的人。

那时候天色已晚,贺峻霖也没架眼镜,但是他还是能一眼看出那是自己的恋人。



刘耀文的脸色没有想象中差,把他从车子上拖走之后问了两句为什么不接电话,贺峻霖疑惑的掏兜,手机已经没电到自动关机。

其实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这实在小事一桩,但在贺峻霖的印象中总觉得刘耀文是应该大闹一场,可事实上他的小男友善解人意的不行,回到家除了给他煮醒酒汤就再没说什么。

于是贺峻霖奇妙的在心中觉得愧疚,主动坦白,“我是去参加同学聚会了,在秋扬饭店吃的川菜,送我回来的那位是我们班长。”

刘耀文点点头又接着往锅里放枸杞,半晌才不经意的说了一句,“你们班长眼睛好像不太好。”

“为什么?”

“我接你回家的时候,看到他的眼睛一直斜视着我,是不是有中风之类的病?那以后不要坐他的车了,很危险的。”

贺峻霖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憋回笑声,答应了一个好字。



于是这事本来就是贺峻霖理亏,他没能说过刘耀文,每天下班还是能一眼看到门口的小男友。事实上他一开始拒绝是因为这个举动颇有些“秀恩爱”的意味,恰好他习惯了低调,但时间久了,同事们那股八卦的新鲜劲过去,人人熟视无睹,他倒是也适应这种贴心小棉袄的模式了。

他的一位同事要过三十岁生日,从场地到人选都举办得夸张无比,连才混个脸熟的家属刘耀文都收到了邀请,但他早就跟贺峻霖约好那天去尝尝小马哥新开的日料店,自然借口给推掉了,回家的路上刘耀文一直在掰着手指头算数,贺峻霖看着好笑,探过头去问他在做什么。

刘耀文把跟贺峻霖比划了一个数字,“你也要过生日了。”

贺峻霖一愣,毕业之后他就一直自己生活,对这个节那个日的不怎么上心,出生日期也只是偶尔提起过一次,没想到刘耀文还记得。

“过呗。”他想起同事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派对,又加了句,“但是我不需要仪式感。”

“那怎么行?和小贺在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必须经典。”

贺峻霖被他逗笑,说自己再过两个生日就变成“老贺”了,刘耀文也笑,说那你才得趁着年轻疯狂一下。



贺峻霖想了又想,觉得自己真的没什么迫切想要去做的事,以前他一个人,无所谓生活什么样子,现在他和刘耀文在一起,又被照顾得很好。

如果非说心愿的话,大概就是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但这么肉麻的话,贺峻霖是不会说出来的,于是在刘耀文的追问下,随口许了一句想吃手擀长寿面的愿望。

但没想到刘耀文真的在他生日那天自己动起手来擀面。



阳光已经照满房间,贺峻霖慢悠悠的起床,就见刘耀文像只花猫似的和面粉做斗争。

“你在干什么?”

刘耀文看到他起床一惊,又立刻扬起嘴角,“我在给今天的寿星做手擀面啊。”

贺峻霖鼻子一酸,险些掉下眼泪来。

那天的话,其实也算不上是随口,他上大学之前,每个生日都能吃到妈妈的手擀面,是一整根不断的那种,据说吃到的话会收获满满的幸福。

上大学后他也自己做过,虽然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但心意总算花了。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中好像越来越缺少仪式感,贺峻霖总会觉得反正是自己一个人,那些不必要的程序做不做都没差,将就一下就可以了。

甚至草率到连长寿面都只用泡面草草充数的地步。

但刘耀文出现后,他的生活好像又从敷衍了事回到了正规。

那就是了,满满的幸福。

“我跟你一起。”

贺峻霖抽了抽鼻子,走到厨房又被刘耀文满头满身的面粉逗笑,于是恶趣味的捞了一把面粉用三根手指抹在两边的脸蛋上。

“喂!!”

“怎么,今天不应该迁就一下寿星吗?”

“……等我过生日的时候,你就危险了。”

俩人打打闹闹,终于在八点之前做完一碗不成样子的长寿面,刘耀文满怀歉意的要去楼下的早餐铺新买,被贺峻霖一把拦下,坐着看完他咕噜咕噜的吃掉了整整一碗面糊。

“很好吃,谢谢你。”



八点半,贺峻霖又急急忙忙的去公司,想着争取早点把今天的工作做完,出门前刘耀文神神秘秘的说下午要带他去个地方,也不知道是准备了什么。

他猜会是一顿浪漫的晚餐,或者游乐场放松之类的,毕竟刘耀文平时总说想要和他一起坐一回摩天轮。

但刘耀文带他去看了演唱会。


也不知道刘耀文是在哪打听的,还是他歪打正着,贺峻霖确实是挺想再看一场的,和刘耀文。

倒不是他追星,他的好友丁程鑫还没火遍全国的时候,经常会黑幕给他内场前排的家属票,他看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因为同一种喜好聚集在一起,为那个人又哭又笑,就会觉得缘分真是奇妙。

所以他想,以后如果有了恋人,一定要和他一起来看场演唱会。

今天站到这里,看着广告牌上放大的昔日好友的脸,和身旁正给他买果茶的刘耀文,竟然有一种不真实感。

他和刘耀文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进场,期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手中被塞了两根荧光棒,刘耀文说了句什么,他没听清,摇了摇头,于是刘耀文又趴到他的耳边说话,温热的气息打到贺峻霖耳朵上,痒痒的。

贺峻霖也拽过刘耀文,对着他的耳朵喊,“我当然知道这是荧光棒啦!”




丁程鑫的人气简直红到发紫,贺峻霖被全场的呐喊声震得耳朵疼,心想年纪大了果然就会不适合这种场所,把头靠在了刘耀文的肩膀上。

却没想到,刘耀文把他的头托了起来推开,说要去上厕所。

贺峻霖看着他穿梭在人海中的背影,默默感叹他也不是那个为了让他靠着睡觉坐过两站的少年了。

他和刘耀文刚认识不久,就很巧合的一辆地铁上相遇,贺峻霖头天晚上熬夜加班,困得不行,迷迷糊糊中只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超级舒适的枕头,便抓住就不放,醒来后才发现是靠在了刘耀文的身上。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道歉,刘耀文摆摆手说没事,转身却往售票窗口走。

贺峻霖后来才知道,那是在买返程的车票。



“安静一下。”

刚才已经退场的丁程鑫换了身儿衣服出来,引起台下大片的尖叫,贺峻霖回神到现场,发现刘耀文还没有回来。

「怎么这么久,干嘛去了?」贺峻霖给他发了条短信。

再抬头,舞台中央已经多出两个高脚凳。

丁程鑫稳稳的坐在其中一个上,拿起话筒。

“今天,我有一位朋友过生日。”

台下一阵喧哗,贺峻霖却微微挑眉,他看了看手机,刘耀文没有回复。

“他就在现场。”

尖叫声持续不断。

“所以……我和他的恋人准备了一首歌给他。”

被捏在手里的手机终于微微振动,显示屏亮起,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可以安静的听完吗?”

「去给你唱歌。」




灯光闪耀下,刘耀文在后台走出来,他穿的还是那身来时的白T恤,手里抱着一把吉他,贺峻霖认出来那是他一个月之前买的。

当时他说,觉得弹吉他的男生很帅。

贺峻霖笑,那等你学好了,耍帅给我看吧。



“我说一二三转身,你听被抹掉的慌张。”

“我想,抬头暖阳春草,你给我简单拥抱。”

“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睁开眼你就会听到。”

“我想,左肩有你,右间微笑。”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


贺峻霖想,刘耀文也太傻了,这么好的出名机会,怎么不穿的好看点,你看台下这些小姑娘,都成大型爬墙现场了。

连我,都被你耀眼的光芒牢牢吸引住了。



唱完曲子,刘耀文睁开眼看见台下这么多人才开始紧张,视线慌乱的在台下扫过,最终定在一个红点上,不禁笑出了虎牙。

“我知道你喜欢听演唱会,今天,你开心吗?”

贺峻霖想说他傻瓜,向上台去拥抱他,最后却只是使劲的挥着手中的荧光棒,想刘耀文能在千百人中找到他。

却不知道,刘耀文给他的那两只荧光棒和其他人的全然不同,足以能在一片星星点点中也能一眼找到他。

因为那只荧光棒是红色的,意味着,贺峻霖是他点点星河中,唯一的太阳。



贺峻霖25岁的生日过得十分难忘,他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后,和刘耀文一起参加丁程鑫的庆功宴,期间还有娱乐圈的人找到刘耀文,说看了他在台上的表演,想把他包装成明星,一定会大红大紫。

刘耀文把这事说给贺峻霖听,贺峻霖不太乐意,刚唱了一首歌,那些红着眼的小姑娘就不说了,现在连星探都跑出来了。

“不行,我不同意。”

刘耀文其实本来就是把这事当做好玩讲给贺峻霖听,没想到他竟然一脸严肃的在拒绝。

于是忍不住开起玩笑,“怎么,男朋友太帅,贺老师也有吃醋的时候吗?”

被戳中心事的贺老师耳朵有点红,但还是要捍卫自己的所有权,“当然了,总之就是不许。”

“好吧。”刘耀文把头抵在贺峻霖的肩膀上,晚风凉凉的吹过,他笑着说,“那我就只做你一个人的大明星,开只有你一个人的演唱会。”





END

评论 ( 32 )
热度 ( 2374 )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