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养性吃茶去

文霖 | 分手企划



-超短预警


-请勿上升




贺峻霖和刘耀文分手前站在了游乐园鬼屋的门口。

按照刘耀文的说法,只要俩人走了这一遭,他就同意分手。

贺峻霖心里梗着气说好,真正踏进去的时候脚下却打着颤。

身后的铁门毫不留情的把他与外面世界隔绝,一股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贺峻霖这才注意到这是一家以医院为主题的鬼屋,他本就不喜欢医院那种沉重的气氛,现在险些想要晕倒,刘耀文这个混账,真是在抓住他的死穴为难他。

“怕了?”

“不。”

“逞什么能?脸都白了。”

刘耀文到底还是心疼,拉住他的手就往回走,却被贺峻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给制止住,他站在原地纹丝不动,口中异常艰难的吐出两个字来。

“分手。”

其实那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十分清晰,刘耀文却希望自己听错了,因为他总觉得贺峻霖不会那么绝情,所以带他来鬼屋也只是想让他知难而退,却没想这一次他这么坚定。

刘耀文狠狠地转回去,赌气般故意不管贺峻霖,自顾自的朝里走,好像旁边各种阴森诡异的道具对他真的不能产生任何影响。

拉他的手却一直没放开。

倒也多亏了刘耀文这么简单粗暴的方法,贺峻霖在后面跟的踉踉跄跄,哪里还有心思去管旁边那些吓人的东西,唯一几个跳出来的“鬼”也都被前面的刘耀文挡了回去。

贺峻霖以为他们俩真的会这样一路走到尽头,然后履行约定和平分手,依据刘耀文的性格做朋友估计也没什么可能,一别两宽倒是可能。 


说不遗憾那也是假的。

这样的环境里实在不适合想这种事情,贺峻霖晃了晃脑袋,才发觉头有点疼,这屋里为了增强人的恐惧感,冷气开的太足,他抽出手裹紧外套,头上微弱的灯光却在这一瞬间全部熄灭。


屋子里陷入一片黑暗,恐怖音效应景响起,NPC们也趁着这个时候蠢蠢欲动,刘耀文下意识的想要拉住贺峻霖,叫他不要害怕,却发觉出人已经不在他身边。

左面,右面,前面,后面,他喊着贺峻霖的名字又不敢走太远,怕贺峻霖回来时找不到他,但等了又等,除了那些时不时跳出来的“女鬼”,他连一点影子都没有见到。

血液瞬间冲上脑子,刘耀文进入这个鬼屋里第一次感到心悸,是因为他把贺峻霖弄丢了。

没有手机,没有光,没有人,他会多么害怕。

黑暗中看不清东西,刘耀文过了好一会才适应过来,发现这边不仅是房间多,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岔路,贺峻霖也说不定是误打误撞进了哪里,刘耀文推开每个房间暴力搜索的举动终于惊动了NPC,一个打扮成精神病人的工作人员跑过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刘耀文这才想起来还可以求助他们,“拜托把灯打开,我找不到我的朋友了!”

“不好意思先生,这里的开关我们也没法控制,但您可以给您的朋友打个电话试着联系看看。”

刘耀文摸到自己沉甸甸口袋里的两部手机,他以为他们不会走散,所以手机自然也没什么用处,现在却后悔莫及。就像他以为他们会永远在一起,面对现实的时候才知道这有多难。

但他不会放弃的,没有贺峻霖一起抵达的终点,对他来说也只是毫无意义。

刘耀文一边大喊一边寻人,也顾不上是不是丢了面子,只希望下一秒推开门就能看见贺峻霖的脸,明明那么想保护他,明明说好了永远陪在他身边——

615号房,贺峻霖背靠角落,正在和一把不太亮的手电筒做斗争。

听到开门声,他像受惊的兔子猛的抬头,见了来人又像受了千般委屈撇下嘴角,“你怎么才来!?”

刘耀文三步并两步的走到他的面前,把人圈在自己的臂弯里,呼吸在小小空间中迅速升温,他就这样就着难闻的消毒水味,一旁腐烂的骷髅道具,吻向了贺峻霖。

而那本来应该是喜悦过后的狂风暴雨,他却只是克制的轻轻一点便立刻离开,他还清楚的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可如果贺峻霖宁可伤害自己也要这么执着,那他这份坚持不要也罢。

刘耀文又有点庆幸是在这么黑的环境里,至少分手时的通红眼眶不会被发现,他松开抱着贺峻霖的手,“对不起……我答应你了……答应你还不行吗……”

独自走到终点也好,走不到也好,他都认了。

只要贺峻霖不要受到一点点伤害和委屈。

因为放在心尖上的人受伤,是比自己受伤疼了成百上千倍。


“不行。”

游戏高潮已经过去,头顶的暗光终于亮起,贺峻霖有些不适应的眯了下眼睛,重新搂住刘耀文的脖子,踮起脚来甚至能看清他被眼泪打湿而粘在一起的眼睫毛,又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他真的很爱哭。

所以,就不要再欺负他了吧。

“不准答应我。”

“这手,我不分了。”













评论 ( 22 )
热度 ( 1688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圆 | Powered by LOFTER